原创/日常。
虚荣心作祟的平庸玻璃心写手。
笔名是夕海,雌性。
头像by香坂烧。

自闭了

AR 小甜饼7-8

蜜酿酒:

7.巧遇

他站在队伍里排那家口碑爆棚的甜甜圈,前面人头攒动,店员举着“未开始”的牌子,用扩音器示意客人们稍候。

趁着这个空隙,他用LINE给自家的笨蛋发了条信息,摁下发送键那一刻恰好在两段广播声音的间隙里,耳朵隐约捉到了一道很独特的消息提示音——他自己设的。

——在哪儿做什么呢retoyan?

——我在排队买那家很火的甜甜圈。

借着身高优势他扭头稍稍巡视一圈,在身后几个拐弯中,一眼就找到了正埋头看着屏幕的少年,穿着出门的时候那一套衣服,裹得严严实实的,几根头发翘起,在冷风里摇晃。

——喔,上次没买到限定口味不甘心吗?店面拉开了贩售的窗口,人群开始前行,他戴上外套的帽子盖过自己显眼的头发,蠢蠢欲动的恶作剧心思却遮掩不掉。

——是啊,可是今天也好多人,呜哇又要买不到了啦。

——不会的,要有信心。

他单手打字,指尖在手机键盘上翻飞,空出手接过店员递过来的纸袋。接着他走到一旁,在恰当的,能看见又不会被看见的距离上偷看队伍中的少年,看他往拿手机的手心里哈气,另一手不时摸着自己冻红的鼻尖。

看他缩着脖子在原地踱步,一头褐色的发也在冷风里抖抖索索。

啊都说了,要你出门别忘记戴帽子和围巾了。

——人太多了,没希望了。

——要不要试着叫外送啊?

按下发送的时候,他忍不住嘴角翘起,抱着一股恶劣的愉悦,悄声静气走了过去。

——诶那可是到店限定的。

“不,有的。”他走到近前,在那少年闻声看过来的时候,笑着晃了晃印着LOGO的纸袋。

“独家外送。”

 

8.睫毛

他把桌上的台灯扭了个方向,把亮度调整到不刺眼又足够清晰的程度,然后伸手抬了一下面前乖乖正座的少年下巴,去看他正泛红流泪的那一只眼睛。

“……睫毛掉到眼睛里可真是不凑巧,”他俯身凑近,仔细从那细密的睫毛中寻找不肯好好脱落的那一个,“自己对着镜子找不到吗?”

“戴了眼镜会反光看不清楚,摘了眼镜又看不见,用力挤眼泪也冲不掉,超难受的。”褐色的眼睛在他伸手触碰眼睑的时候下意识眨了一下,又迅速反应过来而瞪得老大,水汪汪的,映着他因为凑近而有些变形的脸。

再加上这家伙屏住呼吸的严肃模样……怎么这么好笑。

他想,然后用无菌的棉签小心翼翼拿掉了粘在粘膜上的那一根睫毛。

“好了。”

“得救了——”少年眨了眨眼睛发出一声欢快的呼叫,接着突然没头没脑丢出一句话,“啊对了,我刚才发现了一件事。”

“嗯?”

“你的瞳孔周围,在金色和褐色中间,有一圈很细微的绿色,像向日葵的花瓣一样。”

“唔……?嗯这样吗?那,好看吗?”

“好看。”

“喜欢吗?”

“喜欢……诶?”不假思索地回应之后,少年傻了片刻,然后耳朵根便红了。


评论
热度(7)
© 夕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