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日常。
虚荣心作祟的平庸玻璃心写手。
笔名是夕海,雌性。
头像by香坂烧。

自闭了

AR 足音(哨向设定)

蜜酿酒:

 


他梦见荒凉的森林。


浓雾氤氲如同乳色的帐幕,潮湿的气味萦绕鼻端,梦里的自己用四肢伏地,埋首在砂砾和灌木之间,追寻一种声音。


有规律的,轻巧的,窸窣的,有只小小的动物在邻近的地方来回走动。


不是蹄,也没有爪,像是踩在某种平整而粗粝的表面,回音规整,时近时远。


然后他醒来了,睁开眼睛,天顶上吊着稻草编的灯罩,有一片阳光从一旁照上去,灰蒙蒙的灯泡亮起了一点颜色,像梦中浓雾里的太阳。


精神体披着一身湿漉漉的皮毛,呜呜低鸣,反反复复摩擦自己的爪子。他打了个哈欠,挥手赶走了焦躁不安的灰色大猫,翻身,贴近地面捕捉那个遥远的脚步声。


穿着拖鞋的一双脚在木质的地面上来回走动,咚咚咚,嗒嗒,嘎吱——这是踩上了餐厅门前那一块有些老旧的地面,然后窸窸窣窣,衣料摩擦的声音,再跨下一步时,脚下的声音变了,是赤足摩擦粗糙地面的含糊。


他阖眼想象一个扶着门弯腰的背影,衣袖沿着腰际大腿的衣料磨蹭,往鞋子草编的底伸过去,接着“啪”的一声轻响,鞋子掉下,反着扣在了地上。


感觉到倦意回笼,看着天色还不算晚,正想遵循睡意感召再回梦乡里去,被走廊上由远而近突然变得急促的脚步声一下惊醒了。


一个穿着枯叶色浴衣的身影出现在门口,骤然停步,低头换鞋,赤足的脚尖踮起,又慢又轻,踏在榻榻米的地面上。


他躺在晨光投射之外的阴影里,看见少年披着一圈绒毛样的色泽从逆光里走近。少年一步步走得蹑手蹑脚,为了抄近路而一抬脚从他身上跨过去,浴衣色泽暗沉的下摆里那截足踝白得亮眼。


喂,不能这样吧。


他暗地里咂舌,一边安抚蠢蠢欲动盯着少年肩上猫咪的精神体。看着对方抓走柜子上的钱包,又跑出门,刚刚合上眼睛,被门外廊上一声闷响惊得跳起来,掀了被子追出去只来得及看到那个背影消失在转角。


……这笨蛋。


 


他吃完早餐搁下筷子,正端起杯清茶漱口,少年端着个盘子从门口走了进来。


“你醒啦。”带着鼻音的声音软软的,语调轻快显出开心,“要吃吗?”说着人就在边上“扑通”一声跪下,把盘子放在桌上,里面是几样模样不太精致的点心。


“……你不是去玩娃娃机了吗?”


“去玩了啊,奖品就是老板娘做的点心嘛,这个酱油仙贝很好吃的。”


“嗯?”


“这个也很好吃的,不过你不是不喜欢甜食嘛,我就多吃了一点……”


“……你在说话吗?”


他盯着对方唇角还沾着的仙贝屑,皱起了眉,倾斜身体变为单膝跪地,把耳朵更凑近些。


“咦你听不见吗?”少年瞪大了眼睛,拍掉手上沾着的点心渣,手脚并用往他这挪了两步,伸手覆上了双耳。


“培训手册上是有说过,联结初期偶尔会出现感官失调的状况……”少年背书一样念叨了几句话,“诶,首先要同调感官……咦?”


趁着这么一个分神,他握住了对方的一只手腕,借着往后坐的力往怀里一拽,转眼就把还懵懂的少年揽到了怀里搂上了。


“……诶?你听得见嘛?干嘛骗我!”怀里人扭动了几下没挣脱开,抬起脸一双褐色眼睛亮亮的,带着不满。


“因为你太可爱了,所以忍不住想逗一下。”抬手掐了掐怀中人软乎乎的脸颊,顺带把正对着自己炸毛的猫咪精神体拎下去,“而且,我非常想抱抱你。”


“……我记得我们从早上起床开始,才分开不到两个钟头。”


“你果然没有仔细看培训手册……我暂时会有那么‘一点’过度的分离焦虑。”用指尖绕起一络乱翘的柔软头发,它散发出浅浅的洗发水气味,又甜又香,他低头在蓬松的发顶上亲了亲,“乖,让我抱一会就好。”


“唔真是的。”少年扭动了几下,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刚跪好,脚踝上就摸上来一只温热的手,顺着小腿脚跟一直往趾头上走。


“……你干嘛?”


“刚才你是不是在走廊上绊倒了?”他回应得很是心不在焉,手指一点点触摸那只柔软光滑的脚丫子,最后捏住有些红肿的大母趾轻轻揉捏。


“不怎么疼的……咿,好痒。”少年低声倒抽了口气,然后埋下头忍着笑在微微发抖,“不要挠痒痒!”


“不好。”被这种有趣的反应取悦了,他开始一只一只揉搓圆润的脚趾肚,还不时往脚心里划几个圆圈。


“……再闹就让你失去触觉也看不见哦。”


“……retoyan学坏了啊。”他啧了一声放了手,少年趁机挣脱开,迅速往后退了几步拉开安全距离。


“不准过来。”小向导捧起盘子语气警惕,“我生气了。”


“嗯?”对方身上冒出来的虚张声势的愤怒让他忍不住要笑,正打算再厚脸皮凑过去就被对方眼疾手快塞了个点心进嘴里。


甜得腻死人。


reto:食我甜食攻击啦!

评论(1)
热度(8)
© 夕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