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日常。
虚荣心作祟的平庸玻璃心写手。
笔名是夕海,雌性。
头像by香坂烧。

自闭了

AR 哨向 缱绻②

蜜酿酒:

他感觉到一阵轻微又惬意的眩晕。

像是有清风在耳朵里打转,从后脑沿着脊椎吹拂下去,推开了很多沉重又扰人的东西,精神脱下重负,变得轻松。

待那熟悉又恼人的喧嚣褪去之后,他睁开了眼睛。他的向导正搂着他的脖子,脸颊贴在颈侧,热乎乎的,柔软得出奇。

他低头在对方颈窝里轻轻磨蹭,忍不住去嗅那儿的味道。

头发里是人工合成的柠檬味,衣服领子上残留着更浓一点的薰衣草香氛。而领子里面,皮肤上,是似有似无的牛奶甜香,分不清是来自一旁的马克杯,还是他自身。

“你好香呢,retoyan。”他循着香味在柔软的脸颊上一个一个印上亲吻,最后是还带着奶香的嘴角。

他用舌尖舔过沾染奶渍的下唇,把它用嘴唇衔住,轻轻吮吸。

好甜,好软。

他感觉到自己的疲惫和因此动摇的理智,所以只克制地尝过那双嘴唇的味道,便放开了,转而伸出手,把那个身躯圈进怀里,紧紧搂住。

他用全部的知觉去感受怀里的人,睡衣布料产生皱褶时细微的摩擦声窸窸窣窣,睡衣裹着的身体很热,手臂接触到裸露的皮肤,触碰的感觉细腻柔软,血管的脉动暗藏在下面,微微的搏动,奇迹一般和他自己的心跳渐渐合拍。

从平原上吹拂而来的风洒下太阳的暖意,向日葵摇动着高大的茎秆,沙沙,沙沙,发出惬意的耳语。

灰白毛皮的大猫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把尾巴叼在嘴里,蜷起了身子。

 

“喂,你好沉啦。”少年嘟囔了一句,拍了拍抱着自己就睡过去的那个人。头颅的重量压在肩上,双臂从身后环过来,搂住了腰,他费了点力气才挣脱出来,然后手脚并用爬下床,去刷牙漱口。重新钻回被窝时对方的呼吸已经变得平稳又悠长,连精神体都藏匿了踪迹,一副彻底陷入沉睡的样子,却在他躺下来,挨近过去的时候,准确地伸手搂了上来。

这什么条件反射一样的反应啦。他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同时又往里挪了挪,合上了眼。

窗外的雨声渐渐停息了下来,他沉沉睡去,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天都大亮了。

他迷迷糊糊地走出去,打开电脑看了下编辑发来的邮件,并根据意见再改了改原稿,最终定稿后他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在肚子咕咕作响的同时瞥了一眼钟,被那个时间惊了一下。

这个时间……不是早就迟到了吗。他跑进房间,在看到对方熟睡的样子时,掀被子的动作不由得停了。

弄出这么多响动他都没有醒……好像很辛苦……那,不如替他请个假吧反正都迟到了?

摸走床头的手机,在厚地毯上放轻脚步倒退出去,在起居室里拨通了“塔”的人事部。

“你好……是这样的……所以,想代他请一天假……”

“啊?你家的哨兵请了三天带薪假,你不知道吗?”电话那头欢快的女声透着疑惑,伴着点击鼠标的声音,他想象出了人事部的姐姐正夹着话筒对着屏幕查看考勤记录的样子。

“诶?他没说过……是这样吗,那不好意思打扰了。”

“毕竟是刚刚搞定了麻烦的大任务,好好休息也是应有的福利嘛。”对话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然后声音骤然压低了,语气有些微妙,“……倒是你,要保重身体啊。”

“哈?”

“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叫停啊,身体要紧。”饱含令人不安的关切,对方含糊其辞地说了几句后,挂了电话。

他坐在那儿一头雾水,然后听见卧室的门开了,慢腾腾的脚步声沿着走廊往另一头的浴室里过去,等到返回的时候,步伐已经变回清醒时的稳健。

厨房里发出了灶台打火和砧板磕碰台面的声音,他站起来跟过去,看见煤气炉上小锅子里微微冒着热气,他的恋人站在流理台边上,正打着哈欠,下手切一根长长的法棍。

他走过去的时候注意到对方围裙上一根带子没有系好,垂得很长,他伸手拆开了重新系好。

“给你做吐司布丁好吗,还是和我一样的?”他看了一眼放在那儿的秋鲑,摇头。

“要吃甜的。”

“那来帮忙啊。”被敲了下脑袋,他嘿嘿一笑给带子上的蝴蝶结收尾,然后接过打了鸡蛋的碗。

“我刚才想帮你请假,结果听他们说,你请了带薪假啊?”他打开牛奶的包装盒,倒进碗里,然后拿出糖罐往里面加了几勺糖。

“嗯,连着三天蹲守,睡眠加起来不到三小时……我可真的撑不住了。”面包刀沿着吐司片的边缘整齐利落地切下去,青年捡了吐司边塞进嘴里,慢腾腾地嚼着,手上继续把吐司切成规整的小块。

“……但是我打电话过去,被关心了‘要保重身体’诶?应该要关心你才对吧?”

“啊?唔……可能因为我请的是‘婚假’吧。”刀切在砧板上的声音停了下来,他偏头一看,发觉对方若有所思地把刀尖悬在一只牛油果上,片刻后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婚假?”

“别在意。”那只可怜的绿色水果在刀下变成了一片片半圆形,“不然很难请到连假的啊。”

“为什么要在意啊……啊。”他手上一抖,蛋抽当啷一声掉进了碗里,蛋奶糊顿时飞溅出来,撒在台面上。

他觉得耳朵后面热得烫人,收拾台面的动作都僵了,脑子里全是当年培训时学姐们私下灌输的带色儿的八卦。

什么要从精神结合进一步的话一定要请好几天的婚假因为会起不来啦!

才没有那个意思……吧?

他忍不住去偷窥对方的神色。

 

他把烤网推进炉膛,从烤箱前面站直时往边上稍微瞥了一眼,看到少年在手忙脚乱地收拾台面,头发下面露出两个耳朵尖泛着红色,如果摸上去一定是热乎乎的——他跟着这个念头就动起了手。

“哇啊!”被捏住耳朵的家伙惊叫了一声,转过头瞪过来的神情有点奇怪,不是被恶作剧的不快,反而像是干了什么坏事被抓包。

“在想什么呢?”

“呃……没有啦,就是……”眼神闪躲,“我肚子饿了。”

“啊,那先吃早饭。”他伸手拿起了被折腾一番的蛋奶糊,“吃完再聊。”

这家伙绝对心里兜着事,从脸上的表情和游移的眼神来看,还是比较尴尬的那种。

估计还和自己有关系……那最好还是马上挑开来说清了合适。


评论
热度(9)
© 夕海 | Powered by LOFTER